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先生受聘我校“雁塔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 2023-04-18 作者:来源: 人事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8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先生受聘我校“雁塔学者”特聘教授仪式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并讲话,党办校办、人事处、科技处、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建筑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雷鹏主持。

聘任仪式上,朱晓渭为石楠先生颁发了“雁塔学者”特聘教授聘书,他对石楠先生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他希望,石楠教授能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助力我校城乡规划学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为石楠先生在校工作精心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石楠先生表示,将不负学校的信任和期待,结合自身专业方向,积极为学校建设城乡规划高水平学术机构提供指导帮助,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石楠先生是我国城乡规划领域的知名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政策与理论,目前担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兼任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全国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城市规划执业资格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是中国科协委员,《城市规划》杂志执行主编,博士生导师。石楠先生曾获国际规划师学会Gerd Albers奖、华夏建设科技奖二等奖、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牵头研制全国城乡规划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国标《城乡规划基本术语标准》,2018年牵头制定《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