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4-21 作者:来源: 港澳台办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0日下午,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姚尧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李功勤一行。校港澳台办公室、世新大学两岸事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由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荣主持。

姚尧对李功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时隔三年再次会面的喜悦。他指出,李功勤是疫情后首位实地到访我校的港澳台地区友好高校校领导,足见两校间的情谊坚实、深度互信。姚尧对学校近三年的主要发展成果和基于“11445”发展新格局所作的未来规划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惠台26条”为两岸高校师生互访、联合科研、人文交流等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两校能够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深化合作、协同创新、赓续友谊。

李功勤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世新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同大陆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两岸同根同源,高校间的历史渊源深厚、血脉相通,年轻学子间的交流能够促进两岸高校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他期盼继续与我校深化合作,加强师生交流,愿两校友谊长存、行稳致远。

会见后,李功勤一行还参观了草堂校区图书馆和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在小院书店与学生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沙龙”,介绍世新大学有关学生交流项目和台湾当地文化,并与学生作简要交流。

文字:卢佳萌、刘转弟   图片:杨晔、陈波、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