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3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我校与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副校长姚尧、蒙方副校长索尔蒙巴托尔·丹杰库出席会议并致辞,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姚尧在致辞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他代表学校向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蒙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索尔蒙巴托尔·丹杰库对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他表示,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期待在“联盟”框架下,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搭建中蒙教育科技合作平台,逐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为两校师生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会上,姚尧和索尔蒙巴托尔·丹杰库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1959年,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是一家多学科、多层次的综合性大学,是蒙古国的教育和科学研究中心之一,是亚洲顶尖的工科类大学之一。学校下设10个学院,涵盖土木工程与建筑、工商管理与人文、工业技术、地质与采矿工程、信息与电信技术等。2023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第701-750位,蒙古国第1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