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3-04-23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下午,我校2022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4-1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共有19名优秀辅导员入围“十佳辅导员”评选。会上,候选人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日常工作与特色亮点进行了展示,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张健对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学工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与新挑战,持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风建设、校园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他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与职业自豪感,当好大学生的第一个“老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躬身入局,抓好落实。以昂扬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从严执行工作安排,在亲身实践中聚沙成塔,在日积月累中积水成渊;三是终身学习,持续提升。在苦练内功、勤学善思、加强研判、提升效率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强化学生工作的力度、温度、深度与精度,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十佳辅导员”评选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生工作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强化辅导员选聘、培养、管理、考核各环节,不断夯实工作队伍基础。通过举办学工干部培训班、辅导员沙龙、组建辅导员工作室、研究团队等,大力提升学工队伍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通过深化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年度考核,选树优秀辅导员典型,营造学工队伍“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全面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走向深入。

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特别表现奖1项,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项,陕西省“十佳辅导员”2人、提名奖1人、入围奖1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6人。学生工作部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育人成效好的学生工作队伍。

文字、图片:王少勃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