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举行交叉任职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26 作者:来源: 保卫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我校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交叉任职聘任仪式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副局长靳琪、张小虎出席,户政大队、国保大队、建设路派出所、学校保卫部(处)、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保卫部(处)部(处)长王能晓主持。

聘任仪式上,董群雁代表学校党政向公安机关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警校交叉任职机制作为新时代强化警校合作的新模式,是创建“平安中国”的重要部分,更是新时期做好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产生新的良好效果。希望交叉任职干部能在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双方资源,深层次推动“警—校”共商共建共治机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扎实推进构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靳琪详细介绍了西安市公安局创新实施“三下”工程(以“眼睛向下关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往下走和群众打成一片”“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总要求及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同向、信息同享、治理同商、落实同抓、责任同担的“五同”原则,明确“警校共治”工作新机制目标、任务及交叉任职工作职责。建设路派出所所长刘骁被聘为我校治安指导员,我校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李江被聘为建设路派出所治安协理队长。董群雁、靳琪分别为刘骁、李江颁发聘书。

2023年,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保卫部(处)将以此次“交叉任职”为契机,全力加强警校融合,切实将交叉任职落到实处,依托“高校警务室”“暖心警务会客厅”,打造 “家门口的派出所”,积极推进治安防范处置、交通管理、户政办理、法制教育、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等业务 “一站式服务”进校园,打通师生办理业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高校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平安建大”“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字、图片:王辰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