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4-28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于4月27日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双创办、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部门或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学生团干部和团员代表以及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000余人现场参会,万余名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典礼。

张健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单位和学院表示感谢,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张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体建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健对全校团员青年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始终保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历史自觉,争当肩负时代重任的复兴先锋;二是要立志刻苦钻研,始终保持“苦练内功,追求卓越”的拼搏状态,争当勇于进取的示范先锋;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始终保持“自立自强、敢为人先”的意志品质,争当紧扣时代脉搏的强国先锋。

诗歌朗诵《共青团干部献词》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及西安建大全体团干部立足岗位、挺膺担当,团结带领建大学子成长为接续奋斗、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奋斗姿态,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响彻会场。

歌曲《寸心》表达了建大学子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与缅怀,体现建大青年铭记历史、守护山河、传承中华民族之精神的情怀。

舞蹈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示新时代建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合唱歌曲《燃烧》《领航》着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表达建大学子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共同心声,抒发建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晚会在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共表彰“五四红旗团委”8个 、“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奖”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0个、“‘粉体杯’获奖集体”6个、“优秀教师团干部”12人、“第四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12人、“十佳团支部书记”10名、“优秀志愿者”107人。

此次表彰典礼营造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的浓郁氛围,生动展现了建大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砥砺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同学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为振兴建大、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建大青年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图片:胡曼鑫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