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4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见面会。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钟秉林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专家组副组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河北工业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李强,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姜茂发, 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陕西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小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曹文斌,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闫莉,项目管理员许凯、李珍艳,秘书颜井平、张敬全等共11人在现场参加会议。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董群雁、雷鹏,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陈以一教授主持。

陈以一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情况,代表专家组就入校评估的工作安排、考察任务作了简要介绍。钟秉林对入校评估的考察重点、考察目的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希望学校坚持遵循规律、平和心态、保持常态、以评促建,要求专家组尊重学校、尊重师生、投入精力、做好工作。钟秉林强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陕西省第一所试点高校,要在审核评估的基础上,从评估方案、工作流程、管理系统和配套内容等方面总结经验、凝练做法,为陕西省全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供参考,做好样板。

朱晓渭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自3月27日启动会以来,各位专家开展了为期3周的线上评估,专家们线上评估期间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精湛高超的业务素养、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立命之本、发展之基,这次入校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体检,更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必将帮助学校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举措。全校上下将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和程序,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专家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和全体校领导在工科楼前合影留念。

文字:贾玉凯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