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1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9日,全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张和平主持,我校副校长黄廷林致辞。

 

袁宁指出,实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制度,是兜住学士学位授予基本底线、完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检视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他强调,要树牢质量意识,以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小切口,写好人才自主培养大文章;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与年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注重过程管理,构建管理闭环,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要夯实教师职责,切实增强指导教师责任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底线意识。

黄廷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人才培养概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狠抓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积极推动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创新,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稳步提升,在多项国内外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探讨,加强各高校培养过程管理,有力推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

会上通报了全省2021-2022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有关情况,对全省新一轮抽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榆林学院等4所高校围绕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

文字:梁爽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