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5月11日上午,学校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黄锟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实现路径》主题报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参加专项整顿工作的纪检干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黄锟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重要意义为引,从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健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黄锟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精辟,见解独到,‍‍是对我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使我们能够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对我校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张健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就近期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底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深研细悟持续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组织实施、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中心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强化互动式、研究式、共享式、体验式学习,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三是要强化旁听督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建立健全传达学习、跟踪落实、督促检查、结果报告的学习闭环,充分运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报道各单位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上,张健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关于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费翔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