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副校长雷鹏一行赴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22 作者:来源: 校董校友会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9日,我校副校长雷鹏赴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熔电气)走访交流。我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9级校友,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广文与雷鹏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实习实训、就业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方广文感谢母校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雷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技术研发、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线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已在国内车用熔断器市场份额领先,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上升时期,希望能与母校在新能源汽车、通信、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轨道交通等行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在学生就业、科研项目合作、教学实践、学生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深层次、持续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雷鹏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熔电气战略布局清晰,始终聚焦电力熔断器中高端市场,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通过持续开发新产品及迭代产品拉开同业差距,形成自己品牌的竞争优势。希望借助企业雄厚的科技研发人才优势,助力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服务、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交流,让更多西安建大优秀毕业生走进企业,融入和助力企业的发展。

走访期间,雷鹏一行还参观了中熔电气的生产车间和产品线,了解了企业产品和生产工艺流程。学校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控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