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张晓辉出席“一代建筑宗师——梁思成学术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23-09-13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由中国建筑学会和辽宁省文化中心主办,辽宁美术馆承办,昆明当代美术馆、千渡长江美术馆、刘鸿典建筑博物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营造学社纪念馆协办的“一代建筑宗师——梁思成学术文献展”在辽宁美术馆正式开幕。副校长张晓辉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张晓辉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梁思成先生是闻名世界的建筑史学家、建筑教育家和建筑师,是中国建筑史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更是令后辈学人真正敬仰的“大先生”。此次展览在梁先生当年执教、研究的故地沈阳举办,可谓意义重大。他还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梁思成先生学术与教育衣钵的传承关系。他表示,梁思成先生的精神遗产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建大人沿着他先生开创的道路继续奋勇前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文字、图片:温升杰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