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83级、93级校友返校共叙发展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4 作者: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83、93级校友与学校、学院领导、尊敬恩师及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叙同窗情,重温师生义。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王秉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西安航空学院原校长陈万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我校原副校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鹏,理学院原院长赵冬,校档案馆馆长王继武等出席会议,学院退休教师谷立臣教授作为恩师代表受邀参加会议。83、93级校友,学院84级校友代表李锋山,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校草堂校区管委会、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雷鹏对广大校友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世界上有“两个建大”,一个是位于古城西安的母校建大,一个是30余万名校友组成的“社会中的建大”。学校、学院多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样离不开“社会中的建大”的鼎力支持,校友是母校的一张张名片、一盏盏灯塔、一股股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广搭桥梁,建言献策。

西安校友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会长侯开东(1985级校友)代表西安校友会致辞。学院执行院长朱丽华围绕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设想等三方面向与会校友作学院建设发展报告。

恰逢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友代表向恩师献花,感谢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恩师们同时也对校友表示热忱的欢迎,并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记忆,让校友们再次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再次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和母校的关爱。

座谈会最后,与会领导、恩师代表、校友及师生代表自由交流,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对母校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高兴和自豪,与会领导、恩师及师生代表表达了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对母校发展鼎力支持的感谢。

会前,校友们参观草堂校区校园、图书馆、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在草堂校区“校友林”认捐了纪念树,在机电楼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之家”等。

文字、图片:魏子明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