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暨校属企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作者:来源: 资产经营公司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1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暨校属企业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到会指导。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及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暑期党政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听取了各企业关于上半年经营业绩、重点工作推进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情况汇报,研讨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制度体系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雷鹏对校属企业上半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巩固校属企业改革成果,推动企业动态清理、提质增效;二要依法依规办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体系,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校属企业健康规范发展;三要做强做优校属企业,构建“集团作战”模式,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四要规范企业管理,加强对企业的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五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化解风险,讲诚信、守底线,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和稳定运行;六要有企业家精神,胸怀大局、担当尽责,不断提升企业服务国家、社会、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范鹏飞聚焦“谋发展、强服务、保增值、作贡献、防风险”等五方面对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对学校综合贡献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文字、图片:刘嘉伟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