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赵祥模调研指导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5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行政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会,校长赵祥模听取了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工作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研工部部长张煜、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人事处处长高旭阔分别从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主要职能、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祥模在听取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汇报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理念、培养体系和改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生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的作用,加快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和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要扎实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落地见效,想尽一切办法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不断扩大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研究生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鼓励支持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重视省级和国家级行业学会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培育工作;要提升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扩大研究生国际交流规模;要加快推进学科前沿课程、国际化课程、全英文课程和优质在线课程建设,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学科影响力。

赵祥模在听取教务处工作汇报时,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使命、第一要务,要常抓不懈,要以审核评估整改提高为契机,推动工作再促进、质量再提升。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定要突出“严”字抓管理,严格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业管理,强化教师责任意识,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一定要突出“实”字抓成效,要抓实专业建设,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内涵、拓展外延,激发办学新活力;要抓实课程建设,紧紧抓住课程这个人才培养核心要素,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要抓实标志性成果建设,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确立拼搏进取目标,力争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教学成果奖等标志性成果评选中取得新突破。

赵祥模在听取人事处工作汇报时,对学校人事和人才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好“指挥棒”的导向作用;要特别关注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组大团队,建大平台,担大项目,出大成果;要丰富和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育路径、方法和手段,扩大学校人才队伍规模;要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培育学校发展新力量;要充分尊重教师在办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密切关注教师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和个人成长发展中的现实需求。

副校长王怡,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字:党办、校办  图片:肖雯雯(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