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本科生荣获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1-20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8日,从宝钢教育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我校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吴荣钰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实现了自2014年宝钢教育基金会调整宝钢教育奖的奖项设置以来我校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宝钢教育奖始于1990年,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每年从清华、北大等全国120余所知名高校推荐的近500名优秀学生中评选产生,每年全国仅评选25名,其中本科生15名、研究生10名,竞争异常激烈。

吴荣钰同学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实施质量保障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本科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2023年,共有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的498名学生、271名教师获得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我校还有8名师生获奖。其中,其中冶金学院胡平教授、土木学院杨俊芬副教授、环境学院李志华教授、管理学院李玲燕教授等4名教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徐艺蕾、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杨皓程、信控学院自动化专业2020级本科生蒋海平、土木学院结构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生张家瑞等4名同学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吴荣钰同学主要事迹

吴荣钰同学是中共党员,思想积极,政治立场坚定,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2001班班长、材料类2206班助理班主任,曾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该生入校以来一直品学兼优、乐于奉献,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0余项,校级荣誉奖项30余项。

该生学习成绩优异,累计学分绩点4.09,学年GPA4.26,综合测评总分8.98,均位列年级第一(1/306)。专业课基础扎实,累计四十余门课程超90分。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加考前答疑等志愿活动,帮助身边同学提高学习成绩。

该生创新创业竞赛成绩突出,作为学生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煤基固废协同水泥高效减碳新技术的创业训练”,以“优秀”结题。带领团队获全国3D大赛全国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一等奖、“互联网+”大赛陕西省金奖等。突出事迹受到大学生记者团专访、登上学校“榜样说”栏目、学校公众号专栏报道。

该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曾参与全国百强团队、校级特别支持团队“百名材子讲百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累计志愿时长达300余小时,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返乡后投入志愿活动,荣获家乡“优秀志愿者”称号。

文字、图片:毛晶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