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7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举行,朱晓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经过认真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举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人选,宣布了计票人,表决通过了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全体委员以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朱晓渭、赵祥模、陈琪、梅争利、张晓辉、董群雁、雷鹏、刘晓武、卜长安、魏彦民10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朱晓渭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赵祥模、陈琪、梅争利同志为副书记。

会议审查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陈琪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书记,江中文同志为副书记。

 

朱晓渭在讲话中表示,当选学校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同志们的信任,是恪尽职守、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他将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竭诚奉献。

朱晓渭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6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6年。学校党委以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顶层设计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的发展成就,总结的基本经验,凝结着十一届党委和党委常委会的智慧与心血。大家忠于职守、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这次党委换届,一些同志离开了党委班子,建大将铭记他们的贡献。

朱晓渭指出,刚刚闭幕的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并校67年来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科学制定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为我们奋进“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新气象!

朱晓渭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在提升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创造性,成为办学治校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弘扬“四实”校风,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取信师生。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对历史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后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下大力气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通难点、痛点、堵点,增强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在团结协作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时时刻刻以大局为重,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创一流。六是要严格廉洁自律,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发展向心力、凝聚力。

朱晓渭最后强调,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大家手上,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与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全力完成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