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普通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稳步推进我省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座谈会,回顾2023年陕西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评估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强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晓武受邀代表学校作题为“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分享。

何玉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发现的问题更加多元,有全省高校的共性问题,有各高校办学体制机制的问题,有教育教学运行与落实层面的问题;整改机制更加完善,省教育厅将充分发挥组织、宣传、人事、财务、学生、科技等机关业务处室在评估工作中的监督、管理、指导作用,强化数据、资料审核,共同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结果应用更加明确,省教育厅将出台评估结果应用实施办法,对各高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将作为经费划拨、招生计划、专业设置、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审核评估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立德树人,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导向变化;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变化;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自评和整改工作;四是要突出结果导向,切实发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成效;五要突出服务导向,主动提升高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作2023年度陕西省属高校审核评估工作总结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作“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质 真正实现本科教育以评促强”的专家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6所已评估高校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实施、整改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全省28所高校分管本科教学工作校领导、评估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