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作者:来源: 冶金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冶金大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8日至19日,由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系列活动在雁塔校区举行。

3月18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典赞榜样·淬火成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力勤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荣大企业集团、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设奖企业代表,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获奖师生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上,院长李林波代表学院致辞,党委书记马立建宣读表彰决定,设奖企业代表分别致辞并为获奖师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冶金系教师邢相栋、硕士研究生2201班高雅琪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

3月19日上午,第三届冶金大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濮耐股份、联合荣大、陕钢集团、华友钴业、宁波力勤、西安铂力特等10余家企业领导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系、教研室、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会议。

会上,刘晓武对应邀参会的企业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并对冶金学院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升学就业、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校企合作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校企之间要加强沟通与联系、深化产学研融合、拓展合作领域,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为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冶金学院要认真听取参会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抓实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长项补短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贡献应有力量。

冶金学院院长李林波从学院历史、学科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状况、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参会代表围绕“冶金大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质量提升”和“人才招聘、科研项目合作、企业职工培训、学生实习实践”两大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与高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冶金大类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为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活力。同时,教师代表们也积极回应企业的需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月19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东阶201教室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广场举行了第十三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本次专场招聘会分为现场宣讲和交流洽谈两个环节。招聘会吸引酒钢集团、建龙集团、宝武铝业等37家省内外的知名企业参加,接收简历500余份。参会企业涵盖了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材料加工、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与毕业生就业意向有较高契合度,对冶金大类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