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陕西高校第一!我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26 作者:来源: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四项榜单排名中均再创佳绩。其中,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以616项获奖,位列排行榜第22名,排名陕西高校第一。

此外,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19-2023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以及“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排名分别为第40名、第14名和第92名,较上一轮次排名分别提升了11位、2位和14位,位次均创新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学科竞赛工作,通过优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实施“课赛一体化”、搭建创新实践平台等举措,充分发挥学科竞赛育人实效。2019年至2023年,我校在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获奖分别为70项、132项、239项、336项和616项,分别位列排行榜第71位、第50位、第40位、第20位和第22位,学科竞赛整体呈现向好向上态势。

2023年,学校各单位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500余项,参加学生40600余人次,参与教师10700余人次,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3600余项,其中,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实现重大突破,首次同时获得2项金奖,金奖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三,省属高校第一;“挑战杯”获特等奖2项,连续四年捧得全国“优胜杯”;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机器人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实现历史性突破。

今后,学校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课赛一体化”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全覆盖计划,有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资源建设和竞赛实践,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对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文字:柯苏娟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