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我校赴西安市临潼区华清中学参加2023年“生涯规划·专家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1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中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扩大学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11月15日,建筑学院尤涛副教授、环境学院王根副教授、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贤哲、建筑学院辅导员贺治达一行赴西安市临潼区华清中学参加“生涯规划·专家讲堂”活动,并开设咨询点,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发展现状,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关心的志愿报考、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问题。

活动开始前,华清中学举行了专家讲座活动启动会,就活动内容展开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创新人才,并为我校尤涛副教授、王根副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聘书。

尤涛副教授、王根副教授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分别为中学生们作了题为“筑梦城市,规划人生--建筑类专业的未来展望”“给排水工程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普及专业基础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打开专业的神秘大门,引导同学们进行未来规划,并鼓励大家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我校招生宣传组设置招生宣传咨询展位,与同学们面对面近距离交流,介绍我校专业设置情况及发展现状,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关心的志愿报考、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未来发展问题。招生宣传组各位老师结合我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介绍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为学生自由发展搭建的科研、学习、生活平台,重点讲解了我校在省内的招生政策。

此次活动有效助力了我校生源质量提升,扩大了我校在中学生及家长中的知名度,为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搭建良好宣传平台,与华清中学生涯规划教育相配合,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文字、图片:贺治达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