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我校参加“大、中学生手拉手”西安市新城区八十九中学2023年“生涯规划”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作者:来源: 建筑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中学与所在街道社区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扩大学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11月21日下午,建筑学院教师代表及建大苍耳青年营造学社成员赴西安市八十九中学参加高中生“生涯规划”讲座,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我校建筑学院专业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借助短视频向八十九中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风景园林专业。我校风景园林系教研室主任薛立尧老师向八十九中的同学们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他引经据典,通过东西方园林的对比,聚焦西安园林规划,让学生真切明白这个专业的意义与价值。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启航于建大的建筑、景观之路。

风景园林系教师杨光炤通过带领建筑学院风景园林苍耳青年营造学社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案例,从一个相对较小的学生自主推进项目,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优良素质及我校开放包容教学理念。为八十九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对学生研究性,自主性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视与培养,同时彰显行业素养与工作内容。用有趣案例牢牢吸引八十九中的同学们对于建筑学及风景园林专业关注。

风景园林系学生代表及苍耳社团成员与在场师生们分享参与街区公共空间微花园公益营建心得与体会。以“学长”献身说法方式生动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参与当下城市更新中现实应用及专业社会价值,激发八十九中学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兴趣。

此次讲座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在八十九中师生心目中的知名度与地位,扩展学生对建筑类专业的认知,提升了在未来生涯中对建筑行业前景的信心,有力的宣传了我校办学理念及高质量的教学水准。

文字:贺治达 图片:索罡、袁一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