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岁月可追 温情可存

在一个月前,我和小宋姑娘不欢而散。

分手总要有个原因,有很多人问我们俩是因为什么分手的?我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同桌的时候互相学对方的语气说话、背着她在校园里嬉闹、深更半夜抱在一起看恐怖片……所有的一切想起来似乎都是那么美好。可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分手的?我想不起来,也不愿意想起来,离开了就是离开了,那需要那么多理由。

在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和常人一样,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整天躲在宿舍里,睡懒觉,打游戏,吃外卖,吸烟,逃课……仿佛像一片落叶,枯黄无色,了无生机,只想一直堕落下去,直到埋葬在泥土中。直到有那么一天,逃了专业课躺在床上刷着微博的我,收到了来自学姐的微信消息——“突然接到通知,咱们下周一开始纳新。”

时光进度条拉回到前几天。

“咱们以后每个月定一个总负责,这个月就李佳兴吧,持续到纳新结束,主要负责一下纳新的事情。”

“好的,学姐,我一定会好好干的。”

不妨再往前拉一点。

“大家好,我是李佳兴,今天在这里我要竞选的是副秘书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完成事情……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曾经说话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耳旁里徘徊,一遍又一遍的敲打着我的心脏。我不禁责问自己:“现在的你是否有那个勇气面对曾经的你,是否对得起自己曾经所说过的那些话?” 忽然,以前看到的一句话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沉浸在劳作里,就是一种自我救赎。我迅速的回了学姐的消息,掐灭手中的香烟,扯掉身上的被子,翻身下床,收起了游戏键盘,整理干净桌子,洗脸刷牙。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想我又活了过来。

一个人不会一直痛苦下去。一只鸟,都会那里温暖,朝哪里飞去。何况人呢?会有方向和出路的。永远别低估自己重新开始的可能性。

整个纳新过程是忙碌的,各种各样的事情铺天盖地而来,让我无心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每天都是和那些可爱的人在一起聊天做事,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后来,我不再沮丧,笑容开始在脸庞上出现,也接受了我是只单身狗的事实。可这又怎么样呢?虽然失去了一颗星星,但我还有整个星空。

每个人的生活中总会有些幸福的事情,或是不经意的抬头目睹流星划过夜空,或是想要睡觉时发现自己没有化妆,又或是你喜欢的Ta也喜欢你。而我最幸福的事情怕是还有笃实那么一个温暖的家以及那些有趣的灵魂。

(编辑:吴楠 撰稿:李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