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6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3年4月4日,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及学术交流处主任Olga Emeliyanova、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Mikhail Romanov,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土木学院副院长门进杰、建筑学院范征宇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通过视频介绍了大学基本情况。王春梅指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是俄罗斯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建筑学、土木工程等学科领域有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我校极具合作潜力与空间。她代表学校邀请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并对“联盟”筹建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今年10月我校将召开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暨“联盟”成立仪式,期待未来依托“联盟”推进两校师生互访、联合科研及文化交流。土木学院副院长门进杰及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分别对学院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Mikhail Romanov对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师生规模、科研团队、学术期刊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Olga Emeliyanova表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愿积极开拓合作伙伴,并期待参与今年10月在西安召开的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暨“联盟”成立仪式,希望与我校一道,以“联盟”合作为契机,传承中俄世代友好传统,促进两校两院合作共赢。

大学简介: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创建于1899年,元素周期表的发明者德·伊·门捷列夫是该校奠基者之一,位列俄罗斯工科类高校榜首,俄罗斯联邦政府认定为“国家级研究型大学”和“5-100-2020”规划建设高校(即在2020年前俄罗斯有5所高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世界领先,现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和教育科学院等科学院院士5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谢苗诺夫、卡皮查和阿尔费洛夫都曾在该校学习或工作。

目前,该校拥有在校生近3.2万人,教职员工约1900人。学校现有12个学院,包括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电信学院等。2023年,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382位,土木学科位列201-220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