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3年4月13日,我校与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国际关系事务处处长Amit Agrawal、国际关系事务处高级官员Tanvi Mehta,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基本情况。王春梅指出,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与我校学科专业设置相近,尤其在工程技术学科实力突出。她代表学校邀请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共同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期待未来依托“联盟”,共同挖掘合作契合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

Amit Agrawal对我校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师生规模、科研中心及国际交流情况。他指出,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作为印度工程技术学科排名第一的高校,期待以“联盟”合作为契机,立足两校学科优势,携手助推两校高质量协同发展。

大学简介:

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位于印度孟买,成立于1958年。目前,该校拥有在校生近1.3万人,教职员工约700人。学校现有16个学院,包括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023年,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2位;QS世界学科排名中,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工程与技术学科位列第47位,印度第1位;艺术与设计学科位列第51-100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位列第66位;土木结构工程学科位列第51-100位;化学工程位列第77位;电子电气工程位列第54位;矿产与采矿学科位列第37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