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 2022-11-21 作者: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1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在七七一所临潼分部党总支书记李安利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航天精神教育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与李安利代表双方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基地将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科学家精神教育、航天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基地展厅,马院师生认真聆听了讲解,仔细观看了771所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了老一辈771所科技工作者推动中国航天微电子和计算机事业艰苦起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

同学纷纷表示,要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为目标,深入挖掘航天精神教育基地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不断拓展、丰富科学家精神、航天精神的科学内涵,学习好、践行好、宣传好科学家精神、航天精神。

文字: 方泽 图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