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16 作者: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推进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小侠、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名师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阳主持。

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院长李仙娥教授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工委于2023年2月15日上午举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交流座谈会的精神。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对建设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的相关工作要求,明确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是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试点建设的重点项目,通过选树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对于全省思政课教师努力做到“六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奋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室将继续整合团队力量,奋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争取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理论宣讲、建强教师队伍、进行科研攻关、深化课程改革、推进一体化育人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蒋小侠、张恩茹充分肯定了建设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的重要作用,上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我校获批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将为思政课建设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更好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并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会对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提供更多支持,学校也会尽快根据省教工委的相关要求编辑相关学习资料,出台我校的“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希望我校省级名师工作室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铸魂育人、守正创新、固本强基、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宋阳强调,工作室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阵地作用。系统谋划工作室发展目标和规划,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将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促进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孵化器。要增强品牌意识,提升思政课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力。充分发挥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思政课教学教研模式,通过培训研修、教学研讨、主题教研、精品课展示等活动载体,帮助思政课青年教师提升政治素养、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要聚焦核心素养,推动思政课课程标准落地开花。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思维,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把探究知识的过程转变为获取核心素养的过程。

会上,副院长张宏程结合学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就有关评估报告工作组织大家进行了研讨,并就做好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等事宜进行具体布置。

文字、图片:王淼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