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西安建大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4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3日下午,教师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合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实践”讲座。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管理人员与教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近300人在线参加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处长朱燕民教授作题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实践”的报告,从我国审核评估背景、审核评估要点、上海交通大学评估实践、落实以评促建等几个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常模数据选择、指标体系内涵及其变化、定量指标计算方法、评估程序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解读。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第一类审核评估试点高校,承担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任务,朱燕民深入浅出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前期筹备到线上评估、线下入校的整体工作流程,阐述了中期自查、完成整改的预期工作部署。讲座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学院负责人与朱燕民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深入推进“11445”发展新格局,教师发展研究院于本学期开展“师风学风 评估认证系列讲座”活动。目前已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联合邀请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郭建校教授、浙江大学李丹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燕民教授分别作“高校教学团队的构建、培育及管理”“高校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思路与实践”“优秀课堂教学的逻辑和特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实践”4期专题讲座。下一步教师发展研究院将继续精准施策,协同联动,持续开展多种类、多形式、多覆盖的活动,营造卓越教学氛围,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字、图片:张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