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资源工程学院打造“多语种赋能提升营”—助力学生外语口语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3-14 作者:来源: 资源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专业人才,将人才培养落实到“一带一路”战略及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资源工程学院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跃升工程”目标,积极探索打造“多语种赋能提升营”。3月11日上午,学院聘请利比亚英语口语外教班尼和乌克兰俄语口语外教安娜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6栋智慧教室面向一二年级本科生授课。前期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遴选确定将107名学生划分3个教学班开展教学活动,提升学生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拓展国际化交流渠道。

在英语口语课中,“I'll be there for you, when the rain starts to pour”,《老友记》熟悉的片头曲响起,带领学生迅速进入英语学习环境,外教班尼以该片段为例,引导学生在影视作品中品味地道的英语口语音调,进而帮助学生了解英语口语与书面用语的区别。同时鼓励学生勇敢“张嘴”去讲英语,通过两两一组对话训练,引导学生熟悉并掌握发音技巧,领悟英语口语中语调的变化。

在俄语口语课中,怀揣着对俄语学习向往的资源学子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外教安娜以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俄语音标、数字发音、礼貌用语的表达、互动介绍等多元化课堂教学环节,使同学们深深沉浸在俄语的语言环境中。分组交流、口语介绍等实践教学环节活跃了课堂氛围,用口语输出带动俄语口语的学习。

“多语种赋能提升营”是在学校倡导“国际+”发展路径,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实施“强基础”战略,创新基础教育带动学风建设的背景下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在学生中掀起了语言学习的热潮,进一步巩固了学生乐学、愿学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风建设走深走实。资源工程学院将坚持立足时代发展潮流,紧盯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可持续发展。

文字、图片:和郑翔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