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促发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由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顾欣带队,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相关人员先后前往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湖北天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进行走访交流,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各单位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就企业的基本情况、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和学校的联系,打通毕业生从学校到用人单位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校企共赢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顾欣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她表示,开展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一是通过走进企业,精准对接单位用人需求,不断开拓就业思路,完善就业育人体系;二是与企业联动,深化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领域合作,为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以此为契机,找好切入点,强化日常联系互访,在合作中寻找新机遇,提升人才需求契合度,推动双方合作共赢。机电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志倩赵志倩、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晓寒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座谈会上,学校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现场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参加座谈的校友代表回顾了在建大求学的经历,对母校以及母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分享了在单位的成长历程,并就学校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学校一行在各单位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建设现状、目标愿景等,并就促进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对接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再次走出去,主动对接企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校企合作育人的又一实践,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的同时,也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共赢。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各方资源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字:杨晓寒    图片:魏子明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