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九三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赴照金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作者:来源: 统战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于3月25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地照金,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前行”主题学习活动。

照金是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照金精神”的形成之地。

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

庄严肃穆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社员们献上花篮,鞠躬和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面对鲜艳的红色五角星,社员们庄严承诺:遵守《九三学社章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九三争光。

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社员们沿着陡峭山路攀登到海拔1600余米的薛家寨革命旧址。站在高高的山崖上,大家远眺祖国大好山河,倍感国泰民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社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学习了“照金精神”,深刻感受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同时,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事业和科技进步拼搏奉献。

文字、图片:刘晖、张宇飞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