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育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4月22日,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地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研学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学员们集体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与崇高敬意。学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深切感受先辈革命精神,从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张载祠,学员们通过了解张载生平事迹,领悟其思想文化,深刻体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所包含的浓厚家国情怀和人生智慧。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行思践悟,愿以自身为示范,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填满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魏茵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