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4-25 作者: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与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陕西省孔子学院工作机制共同承办的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等领导出席决赛颁奖仪式。我校坦桑尼亚籍国际学生雷鸣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国际中文才艺大赛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陕西。

来自35个国家、23所陕西高校的103位留学生参与初赛的选拔,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以“我爱中国”“我爱陕西”为主题,从中国历史、汉字文化、古典诗词、自然风景、陕西美食等不同角度出发,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他们与中国、与陕西的故事。雷鸣从学习太极拳、了解中国优秀文化的角度进行了故事分享。在个人才艺展示中,他献上的中文歌曲《情非得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作为评委代表在点评时指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音标准,对中文的掌握和运用达到熟练的程度,部分选手达到了精通的水平。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掌握中文,了解了丰富多彩、全面立体的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成为“中国故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本次比赛紧扣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的主题,为各国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是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成果的生动体现。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国际学生充分展现了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学习中文、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情。

文字、图片:李柯胤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