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一行到信控学院调研国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3 作者:来源: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到信控学院调研指导国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副处长瞿伟陪同调研。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副院长李智杰参加调研会,会议由马宗方主持。

会上,李智杰从工作进度、重点项目筛选、重点人员信息以及采取的具体工作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马宗方表示,学院积极统筹谋划,精心动员部署,激发教师内动力,努力营造积极申报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一对一”专家指导、定期交流等活动,为学院教师做好服务,进一步提升国基金申报质量。他表示,学院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落实学校“信息学科崛起计划”及“智能+”战略部署,在凝练学科内涵的同时努力做好与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瞿伟指出,学院在国基申报过程中要多论证、精细化指导,协助教师选择适合的申报学部和申报代码,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跟踪。科技处将与学院保持信息通畅,全程为学院和申报人提供咨询、指导等相关服务。

雷鹏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国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建立长效培养机制。通过国基金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氛围,凝练学科方向,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二要保证组织工作落在实处,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基金申报的指导工作,力争在2023年度国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学科交叉,围绕土建类优势学科搭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科研平台,加强交叉学科领域的项目申报工作;四要以问题为导向,场景驱动发展。项目选题上要瞄准实际应用中的难点、痛点,明确关键问题,强化学习学科领域相关的前沿知识,寻找突破点。以申报国家基金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文字:石昊琦 图片:赵莎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