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周铁钢教授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2-14 作者: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公布了五年一次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铁钢教授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周铁钢教授现任陕西省村镇建筑安全与防灾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专家组组长,负责制定全省农村危改技术系列标准,先后主持编写了《陕西省农村危房(窑)鉴定技术指南》《陕西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导则》等9项技术标准。积极组织省级专家团队对全省农村危改工作进行指导,带领团队长期驻村开展农房加固改造实践与技术推广。基于专业特长,研发10余项针对西部贫困地区传统砖木结构、土木结构农村危房、危窑加固改造实用新技术,亲自指导各地工匠进行十余个村的危房改造试点示范。2020年以来,周铁钢教授团队积极助力陕西省高烈度区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工作,负责制定《陕西省农房抗震鉴定与加固技术导则》,并开展全省技术宣贯、技术培训与试点示范,受到当地住建部门和基层群众的普遍赞誉。周铁钢教授曾先后被授予“陕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团队建设项目曾两次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创新设计奖”。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表彰一批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共计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200个、先进工作者349名、劳动模范447名。

文字:綦玥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