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3-02-27 作者: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结业式。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校级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学习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通过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静心研读自学等教学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刘建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大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更好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未来发展、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实际工作。要在深刻把握上下功夫,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共同塑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我校广大干部聚精会神,聆听了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的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的视频讲座。在各个单元的分组领学、分组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结合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凝聚思想共识,以学促思,学用结合,全力把参加这次专题学习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陈思瑩 摄影: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