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4-25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表彰202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雷鹏出席会议。

朱晓渭在会上做了讲话,向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守牢底线确保稳定,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校风学风、师德教风、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希望全校上下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形成干事创业、奋进一流的强大合力,在振兴建大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朱晓渭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朱晓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推动“11445”发展新格局见效成势。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全面从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必须“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做好决策,确保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二是在理论武装上全面从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拓展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推动全校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三是在基层党建上全面从严,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党建“双创”,打造富有建大特色党建品牌。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在干部队伍上全面从严,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五是在党风廉政上全面从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形成教育、监督、办案、治理的完整闭环,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进一步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六是在安全稳定上全面从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增强风险预见力、洞察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抓好省级“平安校园”复审,抓实抓细日常管理,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张健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琪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考核优秀的学院、党群部门、教辅单位和附属单位、进步奖单位、行政职能处室颁授了奖牌。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党委(党总支)干事兼行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字:肖雯雯   图片:詹鹏超   视频: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