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陈琪赴陕西榆林看望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作者:来源: 校董校友会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发展,5月4日至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出席榆林地区校友座谈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调研了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陈琪代表学校向两家单位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在两家单位勤奋工作的校友们表示了诚挚慰问。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已形成了“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发展模式,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标杆企业,扎根榆林,奉献陕西,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国重器”提供坚实保障。希望校企双方依托各自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拓展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服务、实习实训、实验室共建、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强化协同联动,深化合作共赢。同时希望校友践行母校“四实”校风,务实进取,敬业有为,继续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孙书平,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洪光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技术优势、企业文化等方面情况,对在企业工作的西安建大毕业生踏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期待学校今后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也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与企业携手聚焦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技术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化合作。

参加调研的校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将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走访期间,陈琪一行参观了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誉展室、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沙盘以及生产现场,并与未来能源化工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洪光共同为学校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学校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陪同走访,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中联西北设计院第二工程公司、陕西宇创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精诚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校友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榆林期间,陈琪还参加了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