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0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以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为主题召开了集体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良善,指导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波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时,分别在革命老区、企业、村镇、学校等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晓渭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来陕考察,都为陕西发展把脉定向,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任务,为新时代陕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同时,其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随后,他提出以下六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儒家“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天下大同”的思想一脉相承。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抓住了新时代中国基本国情的主要特征,为进一步把握和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战略提供了理论依据。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解决问题提供了路径和方法。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并提出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了人心,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既蕴含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以贯之的重大部署和宏观政策,又体现着对陕西发展问诊把脉的重大判断和战略举措,我们必须要下大功夫持续深学细悟,经常性地对标对表、校准方向、检视思想、解疑释惑。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有助于我们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更加主动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又有助于我们在学期过半的时候,通过集体学习再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地抓实抓细抓好本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会上,副校长牛荻涛结合研究生培养,雷鹏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和自身学习体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