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作者:来源: 党办、校办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健指出,2022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得力、任务落实有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荣获2022年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成功获批“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3个,实体项目2项。

张健就做好学校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思考学校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结对帮扶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凝心聚力、奉献担当。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持续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注重发挥好农村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精准掌握帮扶地区需求,推动各方面帮扶举措落实落地。三是要统筹谋划、狠抓重点。总结传承好典型经验做法,挖掘优势特色,创新帮扶举措,扎实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双百工程”“百校联百县兴千村”“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成效。四是要总结经验、扩大宣传。持续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宣传力度,下大力气做好挖掘、总结、凝练和提升工作,强化宣传的引领和导向作用,讲好建大乡村振兴故事。

会上,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刘晓武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解读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文件要求,并围绕全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字:赵南森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视频:张强、谭显萧(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