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重点学习内容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4日上午,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为主题召开了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中亚峰会专题内容。

会上,副校长董群雁,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张健在会上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入脑入心抓学习。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元首外交引领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里程碑意义和战略影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对标对表抓贯彻。结合实际、深入谋划,切实找准西安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和结合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峰会的圆满召开为重大契机,及时搭接中国-中亚合作的新机遇,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起点建好“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高标准办好“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会”。三是要见行见效抓落实。务实创新、以干破难,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创造性和实效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紧紧围绕办学治校的中心任务,加快推动学校迈入全国一流行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做出建大贡献。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谭显萧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