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波方校长克日索夫·王尔德出席会议并致辞,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姚尧主持。

朱晓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波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丰硕成果,不仅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丰富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2022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波兰总统杜达时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波方疫后复苏计划等发展战略,以灵活方式加强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拉近人民感情。朱晓渭代表学校向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师资交流合作及加强文化交流互动等未来合作提议。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波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克日索夫·王尔德对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愿积极开拓中国合作伙伴,期待两校以“联盟”为契机,大力推进师生互访及国际科研合作,共同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两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朱晓渭与克日索夫·王尔德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盟”框架下,秉承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位于波兰格但斯克,创建于1904年。学校现有8个学院,包括建筑学院、化学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电信与信息学院等。2023年,该校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801-1000位,建筑与建造专业位列201-240位,是波兰排名第二的研究型大学。

文字、图片:赵静竹 视频:海静(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