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暨第九届“雁塔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来源: 人事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4日至26日,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九届“雁塔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海内外的4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我校,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与参会学者一同在秦创原主窗口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省长赵刚表示,陕西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揽才、提供最好的服务留才、打造最优的机制用才,大力实施“三秦英才”引进计划,加强就业、医疗、住房保障,持续改进人才使用、评价、晋升等机制,为广大人才团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诚挚期待各位青年朋友选择陕西、扎根陕西、服务陕西,在三秦大地上书写人生新高度、成就事业新辉煌、展现青年新风采。

5月25日下午,以“广聚天下英才 共谱建大新篇”为主题的分论坛暨我校第九届“雁塔学者”论坛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事处处长高旭阔作政策宣讲,受邀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近300名学者参与论坛的线上直播。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选择、融入和发展”为题,与参会学者交流了在建大工作十年间的收获与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艳教授以“深耕科研方向 交叉创新融合”为题,与参会学者分享了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的经验与心得。

参会学者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刘二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邱叶分别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陆续组织了2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

文字:吴小莉   图片:池海龙、詹鹏超(宣传部) 视频:海静(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