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赴我校调研指导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5-31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相关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5月29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王晓勃、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专家曹彬、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肯、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流动服务处干部陈子君、陕西省工商联会员与法律服务部部长刘江、副部长段刘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范鹏飞主持。

张健在致词中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布局和近年来取得的产教融合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从实训基地、双师型队伍、课程资源库、数字就业平台、专家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工匠文化环境、产教融合联盟、社会服务体系等九个方面开展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助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凯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学校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具体方案。

座谈会上,王晓勃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主要任务、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的总体情况及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的背景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我校深入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基地提出了合理建议,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曹彬、林肯、刘江分别从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具体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当天,全国工商联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华清科教产业园、草堂校区图书馆、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等产教融合重点项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校 积极响应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起的“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经过申报、方案审核、线上调研、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顺利过审,成功获批。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立足“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围绕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充分融通学校教学、科研、产业等方面的资源,确立“立足西部、突出特色、科研引领、三方汇流”的基本思路,不断推进“建筑科技”领域的产教融合深入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全方位、多维度合作,构建具有“建筑科技”行业特点的产教融合新体系。

学生处、科技处、国资处、资产经营公司、华清科教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王栋、朱沙浪    图片:王栋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