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祥模调研指导学报编辑部、档案馆、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9 作者:来源: 党办、校办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月4日,校长赵祥模先后调研指导学报编辑部、档案馆、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闫增峰,档案馆馆长王继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主任迟志武,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副院长师帅朋、李小龙分别汇报了部门工作情况。

赵祥模在听取学报编辑部工作汇报后强调,学报是体现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报编辑部要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将学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对标高水平大学学报,强化与高水平学术期刊的交流合作,入主流、争一流,不断提升学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二是要聚焦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办刊,走特色化和专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对相关学科优质稿源的吸引力。三是要持续加强专兼职编辑队伍建设,既要有一支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编辑团队,还要有一支理论水平高、学术要求严的专家队伍支持,为学报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注入持久的发展活力。

赵祥模在听取档案馆工作汇报后,对学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档案馆坚持“存史资政育人”的宗旨,把一代代建大人接续奋斗的历史资料、感人事迹、辉煌成就记录好、保存好、展示好,以对历史的敬畏感全面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档案管理规章制度体系,持续完善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二是要深入挖掘、收集学校历史影像资料,坚持“历史性抢救、完整性收集、专业化保管、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思路,着力建好学校历史影像档案库。三是要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加强对校史资料的整理和研究,切实讲好建大故事,弘扬好建大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要持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以档案信息化推动档案工作现代化,同时,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赵祥模在听取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工作汇报后指出,招标采购工作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政策性强、关注度高,高标准做好招标与采购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招标与采购队伍建设,既要深入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二是要坚持过程规范与结果合理并重,既要强化过程管理,也要注重结果导向,从采购视角评估预算合理性,在程序合法合规、结果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资金节约率,确保学校利益最大化。三是要提高招标采购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招标采购工作流程,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效率,切实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四是要加强廉洁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招标采购队伍,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守住防线,真正将阳光采购落到实处。

赵祥模在听取陕城院/中城院工作汇报后指出,研究院长期专注于本土规划理论与方法、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新型城镇化建设、美好人居环境建设等领域,久久为功、埋头苦干,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研究院持续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巩固学术优势,坚守学术阵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一是要紧密围绕国家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城市转型发展、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学术积淀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建大贡献。二是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和行业头部研究机构,加强政校、校企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研究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三是要进一步整合科研资源,争取多方支持,加大省级重点科研基地和智库建设力度,为申报国家级哲学社科重点平台做好准备。四是要坚持开放思维,树立国际视野,推动中国本土城市规划理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学报编辑部、档案馆、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陕城院/中城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文字:党办、校办    图片: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