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4-15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3日,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暨高校学生素养展示活动决赛落幕,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由中共陕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国家安全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设初赛网络答题、复赛现场竞答和决赛素养展示三个赛段。初赛依托“三秦高校415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平台组织实施,全省112所高校约55.9万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我校共有25719名学生参与,以全省高校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入围复赛。复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知识储备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沉稳的应答表现,经过“有问必答”“一站到底”“安全公开课”环节的竞答和演绎比拼,荣获大赛二等奖。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学校始终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教育强国安全防线,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3月以来,由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牵头,文学院、土木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研究团队具体实施的校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先后开展了院级选拔推荐、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校赛期间各部门与各学院紧密联动,通过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张贴国家安全教育海报、组织国家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媒体平台推出文化作品等举措,引导广大师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为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贡献建大力量。

我校代表队人员名单

文字:罗帅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