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4-15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4日,我校“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草堂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本期“青马工程”导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孙宏哲主持仪式。

梅争利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政治工程”。他希望广大学员坚持做到:一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二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本质,科学把握“两个结合”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正确领悟“两个结合”的内在联结与辩证关系;三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方式,切实发挥“青马”骨干的表率作用,珍惜时光,求知问学,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

孙宏哲表示,全体学员要明确“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处理好专家讲授与自学、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关系,找准路径,切实发挥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陕西追赶超越、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梅争利为培训班授旗,校团委副书记黄河、陈延伟分别宣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培养计划》《关于聘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导师的决定》,学工部副部长刘倩、研工部副部长田景来为本期“青马工程”导师颁发聘书,学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杨一帆同学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育长、教务处处长曹延莉教授为学员作题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的主题报告。曹延莉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问题概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问题、历史规律与共产主义信仰问题、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希望广大学员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从它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中汲取营养。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将在一年的培养周期内完成培训任务,培养方式分为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课程设置涵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主题论坛、红色教育、主题宣讲、课题调研、志愿服务等方面,旨在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勇担重任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字、图片:孙正清、胡曼鑫  视频:费翔(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