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4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祥模主持会议。学校领导陈琪、梅争利、张晓辉、董群雁、雷鹏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晓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保证,是引导党员干部知纪守纪、转变作风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力争创一流的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朱晓渭指出,要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反复研读学、仔细琢磨想,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做好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坚持丰富载体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紧扣“六大纪律”要求进行学习研讨。三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本部门本单位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四是要坚持贯通重点学。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学习、一体把握、重点突出,推动党员、干部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实现对不同群体精准“滴灌”,培育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朱晓渭强调,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学习教育的指导督促;各分党委要快速响应、抓紧行动,各分党委书记履行好职责,谋划指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党纪学习教育中积极发挥作用,确保学习教育质量。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学习实效。注重“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学校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三个年”活动紧密衔接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有效举措。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宣传好《通知》精神,抓实典型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抓好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见贤思齐、发扬正气、弘扬新风。

朱晓渭最后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不仅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学校发展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相继实现一系列重大突破,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我们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纪律教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建大发展新局面。

赵祥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分解细化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方案》各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赵祥模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更加需要我们用铁一般的纪律严密地组织起来,聚焦目标任务,防止虚化发散,以党纪学习教育的优良成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作风,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大家发扬“想尽千方百计、费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也要把事情做成的“四千精神”,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把每个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把各项政策用到极致,把内外资源挖掘到极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琪传达了中央、省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就《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文字:肖雯雯  图片、视频:肖雯雯、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