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主持。

前期,经个人申报、学生评议、学生推荐与资格审核,共有20名候选人入围“十佳辅导员”评选。会上,候选人们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就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特色与工作成效进行了述职答辩。

梅争利对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全体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与新挑战,持续优化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风建设、校园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他对学校辅导员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做学生思想进步的引路人,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线;二是做学生学习生活的知心人,脚踏实地工作,精准分析学情,全方位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心贴心、心帮心、心连心,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三是做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实践中的合格人,坚定信念,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累储备扎实学识,用“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底气和信念,真心热爱、真心从事、真心做好学生工作。

“十佳辅导员”评选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褒奖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时代新征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成为一支更有朝气、更有战斗力的工作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文字、图片:崔璐  视频:费翔(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