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访企拓岗|建科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8 作者:来源: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4月14日至16日,建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庆华、科研与研究生秘书何万良、学工办主任朱海琦等一行9人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走访了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三公司)、中建凯德电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凯德)三家企业,并与企业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部分校友代表也参加了座谈。

各企业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十一科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何平,中电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奉朝晖,中建凯德董事长邹克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经营范围、企业人才培养、科研投入等情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能够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输送。

袁庆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在院企联合培养人才、选聘校外兼职导师、科研联合攻关、工程博士报考、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互促发展。

以十一科技建筑一院董事长欧阳东、工总二院董事长欧华星为代表的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培养的感恩,并分享了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就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公司给予的良好发展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公司,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建大力量。

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党团共建、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袁庆华和中电三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艾博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学院一行参观了十一科技院史馆、中电三公司荣誉室等地,观看了公司宣传片。

此次访企拓岗成都行是“学院走出去,企业请进来”专项计划的具体落实,也是学院“‘生’临‘企’境”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建科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发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字、图片:杨婧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