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3日上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并召开支部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会议由苌清丽同志主持。

在支部党员充分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换届大会上,苌清丽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全面汇报了本届支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大会严格按照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等有关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会上,朱晓渭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如何做新时代高校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指出,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干部要时刻牢记身份,坚守全心全意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甘做教职工发展的铺路石和干部成长的“人梯”。努力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践行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和能力,管好、带好、培养好、建设好干部和教师队伍,早日实现学校创建一流的目标。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创建“双一流”大学目标任务,朱晓渭与组织部人事处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谈认识、谈体会、教方法、传经验,引导大家在深学思想笃行中把好思想之舵、锤炼能力之本、扛起使命之责,全面落实组织人事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组织人事干部必须做到“八个不”:一是政治方向不糊涂。组织人事部门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理论武装不放松。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理论和政策水平。三是勤勉工作不懈怠。组织人事工作涉及面广、事务繁杂,要全面对照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要求,做到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主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和干部的利益。四是严格程序不变通。组织人事工作程序性和政策性强,要全面掌握政策规定,熟练工作程序,严格规范流程,真正成为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公平公正不走样。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标准,坚持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六是探索创新不停顿。要加强对组织人事工作的创新思考,决不能固步自封,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七是为人处世不扎势。为人要谦虚谨慎、低调务实,工作要有原则、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锻炼,树立组织人事部门良好形象。八是廉洁自律不降格。要加强日常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工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始终保持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

换届大会后,新产生的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委员会随即召开第一次会议,邱必震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高旭阔同志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各委员职责分工。支部书记邱必震代表新一届支委会作表态发言,感谢上届支部委员会和广大党员的辛苦付出,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他表示,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带领支部党员在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在拓宽视野、学深悟透和主动自觉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站位;二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认真领会落实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基层、打基础、强规范、重实效,发挥好标杆支部的示范效应,发挥好基层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双向促进;三要持续抓好作用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支部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部署,按照朱晓渭同志提出的“八项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为学校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创建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组织部、人事处    图片:宣传部